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规范阳光食堂,把关食品安全

2019-05-31 14:20:21 来源: 陆月芳 陆闪闪

  “阿姨,红色的菜刀是切什么的?绿色的菜刀又是切什么的……”5月27日,南市幼教联盟的食堂专项检查小组来到各民办幼儿园进行食堂专项突击检查工作,目的为规范民办园的食堂管理,督促提升幼儿伙食质量。

  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民办幼儿园规范优质管理年活动的五月份重点工作是“伙食质量专项检查治理”,南市幼教联盟特意成立督查工作小组,以杜燕君为组长的检查组定期或抽查地形式对各民办幼儿园食堂工作进行多次规范督查指导。

  在此次检查中,发现13所民办园都建立了阳光厨房机制,按要求在食堂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这次检查是突击检查,重点查处幼儿伙食质量。检查组针对各园当日现场伙食的菜式、数量方面进行核算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苛刻幼儿伙食现象,是否存在过多食用冷冻产品的现象。对于存在不良现象责令马上进行整改。智慧岛幼儿园园长说:“通过检查组的指导,我们发现自己有许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会规范做好食品管理,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摄取各种营养。幼儿园要多方面考虑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平时要丰富孩子的菜品,为孩子的健康身体打好基础。这次突击检查中还有许多幼儿园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我们检查组还将持续关注孩子的饮食。”检查组长杜燕君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