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玺观刀语”,剪纸花开六一

2019-06-02 12:36:54 来源: 叶艳娟

  “看,这里我用万年红宣纸剪的十九只猪,代表2019年;一只只猪有大有小,有胖有瘦,像叠罗汉一样,姿态各异地往上堆垒,寓意着年年高、年年红,祝福大家猪年吉祥……”王之玺一边指着自己的剪纸作品,一边向观展者介绍自己的剪纸感受。

  为纪念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六一节,6月1日下午,吴宁五校12岁王之玺同学的“玺观刀语”剪纸作品个展在市图书馆举办,展览作品选自王之玺近8年来体验剪纸的61件小品,主要是剪纸基本型、观日常生活、观生肖猪等内容,一把剪刀、一张纸表达了孩子与众不同的内心世界。

  据了解,王之玺从四岁开始跟着爸爸接触剪纸,从简单的图形葫芦,到树、宝塔、人物,慢慢地表达校园生活、生活体验,自由地剪出心中预想的画面。2017年7月,以“玺观墨语”为主题的水墨作品在市图书馆展出,那年她正好十周岁,水墨画的内容基本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从小时候拿着一张纸胡乱剪一气,到现在用大把大把的时间把一幅作品剪好、刻好,做到精益求精,这个过程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这需要不断历练成长……”王之玺说,要继续把剪纸艺术表现好、传承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