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七彩童年 快乐绽放 今年六一这样过

2019-06-03 15:43:57 来源: 何畅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欢度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自5月29日开始,吴宁四校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迎六一 庆华诞”乐雅文化节

  5月29日,吴宁四校第六届乐雅文化节在校体艺馆正式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局长顾在响出席观看文艺汇演,并对本次活动点赞。

  在体艺馆的另一端,东阳市优秀书法家为该校师生执笔示范。体艺馆的周围还挂满了师生们的书法作品,学生不仅能欣赏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还能能感受笔墨纸砚的独特魅力。

  “观悟水墨”作品展

  5月29日上午,吴宁四校“观悟水墨”作品展在校乐美画馆正式开展。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200多幅师生作品,通过孩子们独特的视角,用水墨画的语言方式,展现孩子们多彩的生活和蓬勃的朝气。

  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5月30日上午,吴宁四校在校操场举行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邀请家长们为自己的孩子戴上红领巾,并送上寄语。

  此次活动的举行,既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同时也展现了吴宁四校全体师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加千人非遗体验活动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日,吴宁四校不少学生来到卢宅非遗街区参加了“千人非遗体验”活动。街区内有不少独具东阳特色的非遗文化,东阳面塑精雕细琢,玉石雕刻独具匠心,麦秆剪贴惟妙惟肖……

  其中,东阳竹编作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该校部分学生走进东阳竹编工艺馆参观竹编制品,并在东阳竹编传承人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制作竹编竹蜻蜓、竹风铃和竹船等竹编制品,真正感受了东阳手艺人们的一双巧手和一颗痴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