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古渊头小学:鸟儿回“家”,爱心飞翔

2019-06-03 15:49:27 来源: 李丽

  “小鸟掉落在桂花树下了,怎么办呢?”“送鸟儿回‘家’!”5月31日下午,巍山镇古渊头小学校园里有两只幼鸟从桂花树上掉落下来,一场救护小鸟的爱心行动就此展开。

  据了解,两只小鸟是三年级沈祎同学在校园的桂花树下发现的,它们长着稀疏的短绒毛,站立不稳,不会飞翔,浑身瑟瑟发抖着。她小心翼翼地把两只幼鸟捧在手心,周围的同学也都聚拢过来,大家担心幼鸟的生命安全找来了门卫楼师傅。楼师傅发现了树上鸟巢有些歪斜,也许是近期风雨天气所致,于是他爬上树将鸟巢扶正,并把两只雏鸟放进了巢里。

  “小鸟回‘家’了!小鸟回‘家’了!”学生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开心地大喊起来。班主任赵老师表扬了学生爱护鸟儿行为,并进一步给学生普及爱鸟护鸟的相关知识,将爱鸟护鸟意识深植于学生们的心灵。学生马梓晴说:“我爸爸会做鸟窝,我要和爸爸一起为校园里的鸟儿多做几个结实牢固的鸟窝,让小鸟有个安全的‘家’。”

  “推窗面绿树,侧耳闻鸟音。为邻两不厌,长存关爱心。”把小鸟送回‘家’,让鸟儿在鸟妈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这场救护小鸟的行动是一次润物无声的爱的教育,是一场不漏痕迹的敬畏自然生命的教育,爱是教育的主旋律,爱能成就生命的美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