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实验幼教集团下范园区:我是“萌宠”设计师

2019-06-03 17:03:26 来源: 卢高巧

  “我的萌宠是妈妈给我买的绘本《明天要远足》。”

  “我的萌宠有着漂亮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它是芭比娃娃。”

  “那我们给萌宠设计一套衣服吧!”

  5月30日上午,江北实验幼教集团下范园区中一班的教室里热闹非凡,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正在开展一场“我是萌宠设计师”的服装设计活动,活动旨在激发孩子对设计服装的兴趣,学会有效利用废旧材料,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活动当天,孩子们带着自己最爱的萌宠、布料、针线以及各种精致漂亮的装饰物,准备一展身手,他们从设计,测量,剪裁,缝制,再到一件衣服的完美呈现,释放出了骨子里的“大师”天赋。孩子们首先拿起画笔为“萌宠”的服装画设计图稿,然后和爸爸妈妈们根据设计图来进行选择布料,装饰物等进行“萌宠”服装制作。孩子们纷纷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先把布料裁剪好。接下来,忙着穿针、缝制,最后再加上自己喜欢的装饰物,一个个小小设计师们认真专注。有的孩子制作的是帅气的披风,有的孩子设计的是精致的裙子,还有给“萌宠”设计帽子的呢!““孙儿,奶奶教你缝裤子吧,把布反面向外,从下面起针,线结留在反面。 ”!中一班金渝明奶奶耐心地指导着。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集团园本课程“衣”主题架构下“我是“萌宠”设计师”的一节生活艺术活动,5月份以来该园区一直在进行该主题的课程实施。不仅让孩子成为课程的主人,而且让家长也参与到幼儿园的课程实施中,实现更全面的家园共育。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提高了孩子手眼协调、审美等多方面的能力,为我园的园本化课程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教研组长王美娟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