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家校合力 大胆开发卓越课程

2019-06-04 10:33:30 来源: 张黛

  5月31日,吴宁五校四4教室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姚畅的妈妈,她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全新的美术课《清凉一夏》,为孩子们按上了一双慧眼,打开了一扇艺术之窗,让孩子们领略到了“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这是继四月份楼佳琦的爸爸给四(4)班的孩子们带来足球课堂之后的又一次家长课堂。

  2018年以来,吴宁五校从理论的高度解读了“新教育卓越课程”并马上付诸实践,“课程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人人意识到“学校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等所有的生活都是教育。”学校注重家校合力,全员育人。截至目前,该校各个班级共开设200多节家长课堂,内容涉及各个领域,如卫生保健知识,有运动健身,有烹饪美食,有心理健康等,更有平时难以接触到珠宝、建筑、银行点钞理财、国防航空等知识,给学生全身心、全方位的头脑风暴,既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发展了兴趣,更拓宽了视野,激发了欲望,增强了自信。

  参加了多次家长课堂的朱诗颖同学羡慕地说:“我最盼望家长课堂,阿姨叔叔们既给我们带来了小点心,更重要的是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什么时候也能让我的妈妈也来上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