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集思广益强经验 习惯养成定终生

2019-06-04 10:52:52 来源: 黄玲

  “我想分享自己平时课堂上的一点做法,在学生读题做题时,让他们拿起笔,把重点或者自己觉得重要的、需要提醒的圈起来,这样对于做题的准确性会有相对应的提升……”6月3日,甘井小学每周例会上,吴江老师正在分享自己关于学生习惯养成方面的心得。

  在本次交流会上,各位老师畅谈自己在指导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方面的经验以及遇到的困惑,许多班主任都介绍了自己成功的方法和例子,比如儿歌和口诀在学生集队、课间活动、纪律维持等方面的巧妙运用。三年级的蔡婉望老师就提到自己平时对于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她要求学生放学后每天打卡一页字,家长的监督加上学生的自觉,让班里的孩子书写提升了很多。不仅如此,她还提出要把学生的不良习惯扼杀在萌芽阶段。从发言中,看出了老师们在习惯养成教育中渗透了满腔的热情和心血,无论是从班风建设、差生转化、师生关系等方面都介绍了各自的做法。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幸福而又自豪地体验着“与学生在一起所获得的快乐”。当然,班主任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大家一起讨论商量解决的方法。

  “教育家叶圣陶老先生曾说教育就是要养成习惯。”该校楼宇阳校长说,要重点培养学生的习惯养成,重点落实学生的学习习惯、阅读习惯和行为习惯。一个好习惯,可以成就一个更美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