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创意纸巾手绢 快乐七彩课堂

2019-06-04 16:33:23 来源: 何畅

  “老师,你看!我的餐巾纸真的变成了一块七彩的手绢。”6月4日上午,吴宁四校二年级的学生在教室内进行制作纸巾手绢的创意美术活动。

  学生们在活动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水粉颜料、调色盘、毛笔、小水桶、吸水巾以及一小包纸巾。美术老师示范如何制作纸巾手绢:先将纸巾对折,有三角形、正方形和扇形,形状不一。接着根据纸巾晕染的特点,将折好的纸巾蘸上颜料水,最后小心地打开。

  学生们看了美术老师的示范跃跃欲试,有的选色大胆,制作了栩栩如生的火龙果手绢;有的蜻蜓点水般蘸取少许颜料,打开后像山水田园画;也有的发挥奇思妙想,创造了一幅圣诞麋鹿图……

  本次活动结合艺术的元素,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印染文化的魅力。在与色彩的亲密接触中,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也体验到了印染文化的乐趣。“艺术和美就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美术老师欣喜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