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家校合力,共育英才

2019-09-26 09:29:34 来源: 赵书婷

  “作为老师,我们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照顾,有时候忙忙碌碌一整天,来不及说晚安,自己的孩子都已经睡下了。”“入学礼那天下起了大雨,感谢家长们送来的一把把爱心伞,伞外是雨水哗哗,伞下是温暖绵绵……”9月25日下午,城东街道李宅小学隆重召开了家委会,报告厅里真情满满,老师和家长委员们齐聚一堂,携手共话教育。

  会议伊始,校长厉倍倍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学校成果、学生获奖和日常管理情况。期间,报告厅响起了三次雷鸣般的掌声。“还记得今年上半年,我校王英英老师在上班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导致肩胛骨断裂,她强忍伤痛依旧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答疑解惑,关心照顾学生点滴,这一份爱生如子的敬业之心支撑她带伤上班半个多月,最后实在坚持不下了,才告假休养……”谈及此事,厉倍倍不由泪目,“不只是王老师,其实我们教坛里有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台下的家长们为此动容,报告厅里传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老师敬业、爱生、无私的模样是家委会里一道风景,家长们齐心支持学校发展,携手共育小小英才更是一幕幕滋养人心的画面。有许多家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站好护学岗,学校入学典礼在李宅宗祠举行,突遇大雨,有不少家长热心送来了雨具,还有美食节里琳琅满目的美食、八段锦比赛整齐亮眼的武术服……无不是家长们热心支持学校,关爱孩子的场景。在座家长委员们为自己的“队伍”也送出了齐刷刷的掌声。

  “当然,在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背后,也存在着一些发展瓶颈。”厉倍倍谈到学校硬件设施不足,想要承办好市里的相关活动,仅仅凭学校一己之力,难以出色完成,学校需要家长们帮忙献计献策,一起参与进来,共同陪伴孩子成长。台下第三次响起了掌声。最后,各班班主任和家长委员们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探讨交流。“我觉得孩子们的书包太大了,抽屉里放不下,能不能做一个书包放置柜,让书包整整齐齐的放进去。”“班里的窗帘比较旧了,我家里有一批新的窗帘,到时候带来,给教室换上新的窗帘”……家长们热心积极地样子,让整个校园都充满了生机。

  据悉,在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引领下,该校积极抓住家校合力,开展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家委会等活动,促进学校和家长的互相理解、互相配合,营造和谐、信任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培育下,成长为一个个英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