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堤莲湖小学:禁毒知识进校园,筑牢毒品防火墙

2019-10-29 16:33:39 来源: 程美利

  “毒品好可怕啊,刚才视频中的的毒品让妈妈出现幻觉,做了些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毒品,真是害人啊!”“我们应该从小学习毒品知识。”电脑教室里传来了孩子们的交谈声,原来是虎鹿镇堤莲湖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刚进行完网络禁毒知识学习呢!

  堤莲湖小学向来重视学生的禁毒教育,每学期都定期开展禁毒教育活动。这个学期,每个班除了学习禁毒知识、开展禁毒班队课、写禁毒感受,五、六年级还在网上学习禁毒知识。10月中旬,虎鹿镇禁毒办来校为学生带来了“禁毒”展板,每个学生都认真学习了展板上的禁毒知识。每个学生还拿到了一份“禁毒宣传手册”,放学后,他们还带回家和家长再一次进行学习。学校信息管理员组织五、六年级学生登入“青骄第二课堂”禁毒学习,参与率100%。五、六年级每个学生至少完成2个课时的网络学习。目前为止,每一位学生均已开展网络视频的学习与考试。

  学生看完一个个生动的视频后,收获颇多。有的说:“毒品的危害太大了,不仅毁了一个人,甚至毁灭了整个家啊!”有的说:“现在很多毒品看去都像好吃的糖果一样,我们不能受诱惑。”也有的说:“毒品种类很多,鸦片、海洛因、摇头丸都是毒品。我们千万不能碰毒品。禁毒,要从我做起!”

  “小学生的好奇心强、抵抗力较弱,容易受到毒品的侵害,这次禁毒知识的学习中有好几个动画短片,让学生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校长蔡海萍如是说,“我们还可通过学生随时提醒身边的家长,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通过禁毒知识的学习和测试,学生不仅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更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