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溪口小学:“我”的青春期没烦恼

2019-12-03 09:52:31 来源: 程瑞旦

  11月29日下午,溪口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三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正在聆听青春期知识讲座。

  据了解,青春发育期是指青少年13到23岁的这一时间段,这个时期的儿童正处于身体和心灵的发育阶段。其主要特点是身心发展迅速而又不平衡,是经历复杂发展,又充满矛盾的时期。而这种趋势普遍提前,给社会和教育带来很多的矛盾和问题,也使青春期儿童身心发展的不平衡和种种危机与困难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为了帮助孩子们安全顺利地度过这个危险期,该校特别邀请东阳市巍山医院的潘丽翔医师前来给同学们讲授青春期健康知识。

  讲座上,潘医师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青春期的两大特征,包括男女生身体和心理发展和第二性别特征的出现;青春期带来的变化;如何防止意外伤害;怎样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活动中,大家积极地进行了交流沟通。虽然同学们有些腼腆,小声细语,但是在潘医师和蔼亲切地引导下,同学们愿意把心中的烦恼述说出来,整个活动充满了温馨。

  据悉,该校11月份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学校每周一早上的国旗下的讲话、每周四下午的中队活动课、每周二、四中午的红领巾广播时间都是宣传教育的黄金时间。另外,学校还举办了黑板报、手抄报的评比、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利用手机学习宪法,邀请虎鹿镇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讲座等等。本次青春期知识讲座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