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因爱烦恼 从心出发

2019-12-03 09:56:19 来源: 郭思思 俞瑶丹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11月28号下午,寒风阵阵,东阳江镇中心小学的录播教室却气氛浓烈,该校联合东阳市计生协、东阳江镇计生协,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芳为六年级学生举行青春健康大讲堂。

  “你们喜欢玩游戏吗?今天我们来玩一个‘造反运动’的游戏,规则是做出和口令相反方向的动作……”李老师用一个有趣的游戏带同学们走进了大讲堂。同学们以开心、放松的心态积极参与,课堂氛围异常活跃,李老师还给胜出的同学发放了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

  随后,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脑力风暴,让同学们说说看到“孟婆汤”三个字想到了什么。同学们踊跃回答,其中一位同学提到了“遗忘”,李老师追问:“如果有一天你的妈妈遗忘了你,你会怎样?”接着引领大家观看微电影《孟婆汤》,并借此提问:“在生活中,你是否也和父母产生过矛盾,原因是什么,又是怎样解决的?”孩子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最后李老师用“口耳手心”四字沟通法总结了此次讲座。

  精彩的讲座赢得学生阵阵掌声。“李老师的讲座,入情入理、感人至深,解答了我们在成长中的困惑,使我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到青春期健康知识,懂得如何更好地与家人沟通。”六(2)中队中队长何钡淩笑着说。“回家之后,我也要夸夸爸爸妈妈,让他们开心,我也要学会听爸爸妈妈的想法。”少先队大队长厉诗奕也跟着说。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期是人生最美丽、最宝贵的。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正确对待美好的青春。”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