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悦读爸妈进课堂

2019-12-03 09:59:01 来源: 虞美

  “同学们,你们喜欢看书吗?喜欢看什么书呀?”11月29日下午,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8班的同学们格外兴奋。原来,教室里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她就是该班第一期“悦读爸妈进课堂”的分享人——曾国雄的妈妈。

  曾国雄妈妈是个爱阅读的妈妈。她先和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悦读”生活,新华书店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那儿书籍种类多,环境好,还经常能遇到志同道合的读友。曾国雄妈妈还告诉同学们,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要喜爱阅读,多多阅读,坚持阅读,这也是学好语文的法宝。接着她还为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很喜欢的一本书《三十六计》,并当场给同学们读了《瞒天过海》一章,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读书收获。二年级8班的同学们个个兴致勃勃,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分享。

  分享会的最后,她还讲述了一个有趣的读书小故事:有一次她和孩子曾国雄一起在看书,曾国雄看书看得肚子饿了,就拿了一个鸡腿在手中吃,结果吃着吃着,把鸡骨头啃了都不知道,因为看书看得太入迷了。这个故事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但同时大家都对曾国雄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曾国雄学习,坚持阅读,多去新华书店享受精神食粮。”

  据悉,市第二实验小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学校坚持开展着相约晨读、共读青苗、整本书阅读、周末亲子读书会等一系列的阅读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阅读、博览群书的好习惯,是该校美好的教育愿景。

  “亲子共读是非常有必要的,悦读爸妈进课堂这个活动提高了孩子的阅读兴趣,加强了孩子与爸爸妈妈之间的阅读交流,更推动了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相信孩子们在这样的活动中,都能走向更高的阶梯。”该校教导处主任董赛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