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乒乓小将陈垣宇成功晋级国家队

2019-12-04 08:30:02 来源:

  12月1日,2019年争进国家二队淘汰赛于今天上午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毕业于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陈垣宇勇夺男子组冠军,成功打进国家二队。

  本次比赛由少锦赛单打2-4名、魔砺营第三期U13-U15总成绩1-3名以及在今年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男、女运动员各8人参加,赛制采取7局4胜,抽签分组单败淘汰赛,取得第一名的男、女运动员将正式进入国家二队。江苏省体工队队员陈垣宇由于在今年国内外比赛表现优异获得参赛资格,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2005年出生的陈垣宇勇夺男子组冠军,成功打进国家二队。

  八进四比赛中,陈垣宇直落四局战胜战胜了祝佳祺,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陈垣宇对的是海南省乒乓球队2005年出生的林诗栋,该运动员技术比较全面摆速快,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经过6局苦战以4:2取胜进入决赛。

  决赛中,陈垣宇对阵青岛队队员于继宁,该队员综合技术全面,尤其注重前三板,是国内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这场决赛,也是全国同年龄段中最优秀两个人的直接对话。经过紧张刺激的七局大战,在比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和不利的局面,能够积极应对,敢打敢拼,最终,陈垣宇4-3击败于继宁,取得晋级国家二队的名额。

  获悉,从第二实验小学走出去的陈垣宇出生于2005年,5岁半开始接触乒乓球,是当之无愧的乒乓球好苗子。他少儿时期的乒乓球主教练表示,记得当时个头才跟球桌一般高的时候,就被夸赞“天赋高、手感好、悟性强”。随后被奥运冠军陈玘看中,加入了江苏队并拜入他的门下。

  自打球以来,陈垣宇获得过近30次全国性比赛冠亚军,其中2018年到现在,陈垣宇就参加过克罗地亚、匈牙利、意大利、比利时、泰国公开赛U15组比赛,多次获得男单冠军、男团冠军、男单亚军、男子双打冠军,在今年的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也曾获得(U15组)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双打冠军、混双冠军。“打过这些国际邀请赛后,他在打球上有了新认识。”汤志贤说,陈垣宇还打过U18组的比赛,14岁的他与18岁的选手同台竞技,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陈垣宇敢于出手,在球场上善于思考,敢打敢拼,取得了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体育精神。这激励着俱我校的其他乒乓球队队员们,刻苦训练,砥砺前行。“我要向陈垣宇哥哥学习,更加努力、刻苦地训练,争取以后也能加入国家队,拿世界冠军”,该校乒乓球队队员张坤含说。也希望正值志学之年的陈垣宇,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在国家队教练更加精细的雕琢后,早日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