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国家宪法日,变身“小法官”一起学宪法

2019-12-04 14:55:59 来源: 周诗慧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下范小学开展以“变身小法官,宪法进课堂”为主题的体验活动。据悉,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关心爱护下一代成长,增强全体师生尊法、守法的意识,鼓励同学们体验法官生活,体验法院文化,体悟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治素质。

  “叔叔,请您看一下,今天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您有所了解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一大早,一批小小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给来校的家长和同学们分发有关宪法知识的宣传单。“谢谢你小朋友,听了你的介绍之后,叔叔又懂得了不少知识。”家长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后竖起来大拇指。同时,拿着宣传单的孩子们也时不时和身边的同学分享自己所了解的宪法知识。

  “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包括?”“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403中队的模拟法庭上,一场宪法知识竞答赛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在“小法官” 孙毅豪的组织下,同学们认真地学习着宪法的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举手提问“小法官”,孙毅豪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维护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太开心了,我以后要当一名律师。今天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法律的魅力。”该中队少先队员李贵洋说到。

  除此之外,各中队还开展宪法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普法小视频、宪法主题演讲、宪法主题才艺赛等方式了解宪法知识,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此外,该校红领巾广播站在每周的“红领巾号外”节目中宣传有关青少年法律知识,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是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做的,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宪法教育进课堂,为我校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添砖加瓦。”该校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