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科创教学助国培 智汇携手共发展——记市实验小学接待河北科学国培班提升活动

2019-12-05 09:03:48 来源: 程佳玲

  12月4日,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东阳市实验小学邀请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查部副主任倪春宵来校,为同学们做国旗下宪法宣讲。

  冬日暖阳,明媚生辉,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在倪主任的带领下一起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洪亮的声音响遍整个校园。

  宪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宪法?接着,倪主任用一个个问题开场,瞬间吸引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巧妙地将“道路交通法”“高空抛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引出,告诉孩子们这些法律的“母亲”就是宪法,简单易懂地将抽象地法律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讲解中,孩子们知道了在升旗仪式上向国旗敬礼、同学之间和睦理性地相处、上下学途中遵守交通规则,这些都是遵守宪法的表现。

  老师们也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首先自己要有强烈的法制观念,要知法守法、严以律己。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时,也知道有法可依,能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在四(4)班教室里,一道道法律知识测试题入脑入心,带着孩子们更直观地走进宪法,一节宪法知识课堂由此展开。“怎样培植法制意识?遇到事情时,要思考这样做对不对?多想想,用理性的思维去处理,这样法律的种子就渐渐在心底生根发芽了。”倪主任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抽象的法律知识更接地气,更生动了。

  “通过学习宪法,我懂得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回到家里我还要向爸爸妈妈宣传,不要违反法律,要做正义的事情。”听完倪主任讲解宪法后,四(4)班赵涵郁如是说。“宪法就像妈妈一样,孕育出法律法规。”四(4)班陆依彤也感慨到。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实小少年理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实验小学副校长吴晶说道。

  让宪法深入校园,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弘扬宪法精神,这是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正如活动中,倪主任带领全校师生号召:争做知法守法小卫士,用实际行动回应祖国的殷切期盼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