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立足常规,师徒结对共成长

2019-12-05 09:08:07 来源: 王倩

  “请徒弟们为自己的师父敬一杯茶。”“请师父们送上自己祝福。”12月4日晚上,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报告厅里,正举行着“青蓝结对”启动仪式。

  据悉,为了让年轻教师快速地成长,该校区根据3年内年轻教师的不同学科特点,进行新老教师的结对。有经验的老教师带新教师,从“带德、带才、带教、带研”这四个方面来提升个人的教育教学素养,协同进步。一杯茶是对教育的热忱;一份协议书是对初心的承诺;一句谢谢是一声无尽的感激。

  “诚心、精心、细心、耐心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态度;勤学、勤问、勤看、勤听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方法。”该校青年教师代表方婕充满信心地说道。今后年轻教师们会在师父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完成每学期的阶段目标。勤做笔记,练习两笔字,阅读教育书籍等,争取写好每一个教案,上好每一堂课,让自己快速成长,实现从一颗有梦想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的蜕变。

  该校区校长金向阳说:“我们的目标是办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好学校的前提是有优秀的老师,所以我们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立足常规、帮扶互助,再出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