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与法同行 法润心灵

2019-12-05 09:28:41 来源: 史旭耀

  “知法铭心智,懂法正言行,守法创和谐!”

  “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上卢初中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结合师生的实际情况,围绕着学法、知法、守法的主题开展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什么是宪法?宪法有什么作用?”“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哪些权利和义务?”“我们青少年应该怎样弘扬宪法精神?”针对这些问题,12月4日下午,上卢初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礼赞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通过看视频、听讲座、说案例、分组讨论、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学法、知法、守法,争做新时代的法治好少年。

  你瞧,有的班级通过观看宪法诞生的系列短片,体悟宪法的权威与尊严;有的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对宪法条文加深理解;有的播放生活中的案例,并开展“宪法就在我身边”的讨论,让学生懂得法就在我身边;有的结合自身实际,从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谈如何做守法好公民;还有的让班内“学法守纪小标兵”告诉大家做一个遵规守纪的好学生……新颖灵活的教育形式,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让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你听,更有班级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我以青春之名庄严宣誓:捍卫宪法神圣,维护法律尊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争做学法、知法、守法中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铮铮誓言激荡在校园上空……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学生,更应该去了解、去遵守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牢固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意识,让宪法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 一位八年级同学这样说。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既能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又从中学到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在今后学习和成长过程中,要争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据了解,该校还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窗、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将宪法知识清清楚楚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宣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让他们争做一名最美守法好少年。

  “走好青春第一步,才能走好人生每一步。宪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的洗礼,在他们心中播下了一颗法育的种子,让法在全体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校长陈国华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