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争做守法少年,让宪法深入人心

2019-12-05 14:28:33 来源: 包倩艳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12月4日为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月2-8号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增强教师及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创建平安法治校园,12月4日下午,湖田小学开展了以“宪法进校园”为主题的中队活动课。

  走进502班的队课,课堂氛围浓厚,学生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兴趣较高,不少人甚至提前利用网络、书籍查阅相关资料,在课上用不同的形式分享给同学。“你知道我国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年开始设立的吗?”陈美戎提前做好了问题准备,通过提问的方式给大家普及宪法知识。敖阳康通过讲述一则日常生活中会碰到的矛盾纠纷的故事,让大家学习故事中的主人公,利用法律知识维护了自己利益。班主任继而对学生进行宪法知识授课补充,通过看宪法宣传视频让大家深入了解“国家宪法日”的意义。随后进行宪法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最后,学生了解了各种法律法规,知道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利和利益。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就“常见违法行为”、“青少年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结合日常现象事件,601班班主任张喜萍用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展现法律知识,结合孩子的心理成长特点,使孩子们懂法守法用法。

  除了学生,教师们近日学习宪法的热情也是高涨,校长蒋小燕在群里转发了浙江省教育工会推送的“国家宪法日知识竞答”链接,教师们一边学习,一边答题,互相比较自己的得分。副校长任晓泉也为大家发来了“东阳点点点法”公众号发布的《“12·4”,快来听东阳普法代言人“阳阳”为你解读宪法~》,供大家学习。

  本次“宪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法律法规的意义,有助于学生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学校的“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观念,提高全校师生的宪法知识和法律素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