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中心园:绿色电力进课堂,安全知识伴我行

2019-12-06 10:16:54 来源: 程旭丽

  “小朋友,放风筝的时候我们要避开什么呢?”

  “高压电线!”

  “打雷下雨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

  “不能在树下躲雨,不能快跑……”

  “湿手不能触碰电器、出门要关闭电源,这样既能节省电能又能保护人身安全......”

  12月5日下午,巍山中心幼儿园大一班教室内人群赞动,来自巍山供电志愿服务队的曹湘鹏叔叔,正在为该园大班组的孩子们讲授关于电力安全知识的课程,这是一次家长进课堂助教活动,意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用电安全知识,伴护他们健康成长。

  课堂以半授课半互动的方式进行。活动中,曹湘鹏叔叔从生动形象的电力卡通标志认识开始,逐步调动孩子们对电力知识的好奇,接着以浅显易懂的语言、问答似的方式讲解家庭安全用电小常识、户外防高低压触电等一些小知识。活动中途还开展了有奖竞答的游戏,生动灵活的抢答游戏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因为有奖品奖励,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到游戏的互动中来,一时间,欢声笑语充斥了整个教室,活动推到了一个制高点。“以玩促学”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竞答的互动中掌握用电常识,远离“电力伤害”。“孩子们太热情了!”“孩子们太聪明了!”叔叔由衷地赞赏道,最后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寓教于乐的环境,让孩子们兴趣盎然,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意识也得到了大大提高,孩子们表示该一定要保护家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电力设施。大班吴汕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非常感谢曹湘鹏叔叔的精彩讲座,这次的‘家长助教’把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到课堂,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真的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