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崇法守纪我“宪”行,一身正气好少年

2019-12-06 10:56:28 来源: 张舒云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激励孩子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12月5日下午两点,斯村小学掀起了一阵“宪法”风暴,全校700余名师生共享学法之乐。

  “宪法就像我们的母亲,她时时刻刻在保护着我们。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力和义务,使我们的人格、人身、财产权益受到保护……”晨会上,施兰兰老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宪法知识普及。随后,各班班主任安排学生观看了《阿普说宪法》的动漫小视频。下午班队课上,高年级学生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宪法我知道”的宪法知识竞赛。

  “我知道了,原来宪法是母法,所有的法律都必须根据宪法产生,不得违反宪法,违反宪法的法律是无效的。”“我以前觉得自己离宪法很远很远,现在我明白了,它每时每刻都伴我成长,学习宪法太有用了。”在宪法学习的主题班会上,孩子们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学法”收获。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对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为从小树立孩子们学法、知法、用法的意识,该校红领巾广播站每周都向同学们宣传青少年有关的法律知识。此外,围绕“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接下来该校还将举行宪法手抄报比赛、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争当小小宪法宣传员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与宪法有了亲密接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很好地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法律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学法普法,我们将一直在路上。”活动尾声,该校校长张士峰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