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让原汁原味的“原生态”课堂绽放精彩

2019-12-06 15:53:08 来源: 李琳莹 胡姝慧

  “这只狐狸可真狡猾,感觉这块奶酪迟早是他的了!”12月6日,一堂惟妙惟俏的语文推门课在吴宁二校课堂上进行,第一联盟教研员张晗芬老师跟随语文老师深入一线课堂听课。

  为了促进新教师迅速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学校新生中坚力量,此次推门听课学校安排了多位三年内新教师,呈现了八堂各不相同的课。授课老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环节,精神抖擞地展示自己的课堂教学,张晗芬针对上课教师的个人教学水平、课堂掌控能力、教学设计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把脉指导活动。“蒋老师在执教《狐狸分奶酪》一文时,巧妙地运用了表情包,尊重学生的多元解读,让学生真正走进狐狸内心,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达成教学目标。整堂课下来,非常大气,十分有潜力!”张晗芬不禁为新教师蒋怡玫点赞。

  据悉,像这样的“推门听课”教研制度一直是该校培养教学能力,加强教学管理的一种常规模式。切实推进新常态下的素质教育,让每一位教师敢于开放自己的课堂,敢于进行自我展示,主动开展技能提升,广纳科学建议,博采众人之长,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执教水准,创设更加高效的课堂。

  “此次推门课让我又一次深切体会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涵义,一次次的磨课,一次次的推翻重构……当我自信地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新教师周晨玲感叹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