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创意书签制作乐,书香满园氛围浓

2019-12-16 10:06:24 来源: 张赛男

  12月13日,东阳市湖溪中心小学举办了全体学生创意书签设计制作比赛,校园里书香四溢,斗巧争新。

  “虽然使用书签的同学多,但了解书签的并不多。”该校二(4)班班主任陈珊珊给学生们介绍了书签的由来,“书签起源于春秋战国,当时称牙黎。后来卷轴书改成折装,原本插在卷轴内的牙签材质改用骨片纸板,就变成了夹在书内的书签。”“没想到我们日常用的一个小书签还有这么丰富悠久的历史。”学生们听完不禁感叹。陈珊珊将收集材料、着色点染、主题设计、内容排版这一系列制作步骤倾囊相授,学生们学得津津有味,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各班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学生们展开想象的翅膀,遨游在创意的海洋中,别出心裁地用彩纸做成了一张张精美的书签。美丽的书签设计新颖,富有创意,形状各异。有形象逼真的树叶书签,有憨鞠可爱的动物书签,有用水粉吹墨勾画出各种图案的书签,有刺绣各种图案的书签等等。还有些学生甚至添上自己的手工作品或生活中的废旧用品,使书签更加有立体感。他们还在书签上写上“书山有路勤为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香伴我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催人奋进的名人名言。最终,各班选送的优秀作品经过美术组四位老师的仔细评定,选出各年级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以及各年级的优胜班级。

  “此次创意书签制作活动,同学们借用新颖精美的自制书签,表达了自己读书、爱书的一片片心意。相信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书签的了解和制作,更多的是在方寸之间分享了阅读的快乐,激发了阅读的兴趣,提升了审美的情趣,展示了艺术的才华……”该活动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