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垃圾分类在指尖,共筑文明“新时尚”

2019-12-17 14:03:41 来源: 葛瑶琳

  “三、二、一……开始!”“我先!”“我先进去的!”12月16日晚上,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的报告厅内,传来了一阵阵助威声。原来,该校区全体教师正进行着扣人心弦的“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积分制,由单选题和判断题两个部分组成,最后由参赛教师们累计积分的排名决出胜负。主持人“三、二、一,开始!”语音刚落,只见老师们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儿冲向抢答圈,激动地喊出自己的答案。没抢中的也不气馁,再接再厉。在一轮又一轮的抢答中,高潮此起彼伏。答题结束时,老师们还觉得意犹未尽。

  竞赛的题目涉及“垃圾分类”的方方面面,从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人们对垃圾分类这一项活动的看法,不仅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且符合实际。既考察了参赛教师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又间接深化了教师们对实施垃圾分类政策的理解。

  据悉,为了强化师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师生垃圾分类的习惯,该校区开展了一系列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活动。班级中,以队课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老师指导孩子们为班级垃圾桶贴标分类;学校设置垃圾桶颜色分类并规定垃圾投放时间;班级间进行垃圾分类手抄板黑板报评比;该校区还增设了“变废为宝”社团,让孩子们明白,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该校区的一系列活动从生活细微处入手,培养师生共同树立“垃圾分类”的正确理念,从而带动家庭、带动家长、推动社会,争取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的“新时尚”。

  “美丽洁净的校园生活能为学习氛围增色,学校号召全体师生要在学校践行垃圾分类回收与宣传,意识到垃圾分类处理的好处,让大家都自发自觉地投入到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列中来,建立一个美好的校园和家园。”该校校长金向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