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东南西北”美术展,展出垃圾分类多举措

2019-12-27 10:36:55 来源: 张翠琳 朱俊瑶

  “你瞧,蓝色垃圾桶是存放可回收物的……”

  “爸爸,这个‘东南西北’是我做的,快给我拍个照。”

  12月26日,放学期间,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东南西北”美术作品展区成为家长孩子的新晋打卡地,家长们拿着手机纷纷给自己的孩子拍照留念。

  为了切实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提亮课程特色,该校区美术组联合一年级组举办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课堂作品展。制作“东南西北”是一年级美术第三课的内容,孩子们用蓝色、红色、绿色、黑色的卡片折出“东南西北”,共同制作完成了四个垃圾桶。不仅让学生懂得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还引导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据悉,该校对垃圾分类工作特别重视,经常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志愿者活动等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教育。此次美术课堂作品展融合“垃圾分类”理念,是该校区践行“全社会要人人动手,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的又一举措。

  “垃圾分类教育走进美术课堂,激发了孩子的创造精神,也发展了孩子们的美术实践能力。孩子们在创想中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并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该校区负责人吕燕芬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