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

2019-12-31 13:53:53 来源: 张舒云

  虽值腊月,暖意浓浓。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12月30日下午三点,斯村小学举行了“墨香溢校园”书法比赛。

  据悉,此次书法比赛分为低年级、高年级两个组别进行。赛前,该校语文老师针对不同年级,制定了不同的书写内容与要求。比赛中,每个孩子坐姿端正,神态专注,一笔一划,认认真真书写每一个汉字;一撇一捺,尽享汉字魅力,尽显自我风采。

  “备战书法比赛以来,老师夸我的字进步很大呢,真开心!”“虽然这次书法比赛我没有获奖,但我不会气馁,我会坚持练下去,争取明年获奖。”赛后,同学们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收获。“我们欣喜地看到,“墨香溢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都有较大的提高。下学期,我们还将开展更多更有意思的书法比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写好汉字。”施兰兰老师如说是。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学生书写能力的培养,该校每学期都开展书法比赛,各年级还根据不同学生的年龄特征不定时开展各类有趣的汉字类活动,激发学生对汉字学习和书写的兴趣。

  “借此次书法比赛的东风,带动全校师生掀起了一阵学习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了写字、教学齐抓共管的局面。”校长张士峰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