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社团嘉年华,展示自我的舞台

2020-01-02 08:37:13 来源: 程松飞

  12月27日下午,江北湖田小学隆重举行“迎元旦社团展示活动。”学校充分展示了在课程改革上所取得的成功。在各个社团项目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彩纷呈。前来参加家委会的家长参观以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当家长们走进校园,既受到演讲与主持社团的同学热烈的迎接和介绍。首先就被摆放整齐的展板所吸引,这是学校及各年级社团的学生精心创作的成果。展板上那充满想象力的图案,鲜艳的色彩让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展板内容五花八门,吸引了众孩子驻足观看,时不时能听到他们的惊呼和赞扬声。

  本学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成果展示当天,学校以展板和现场操作的形式,为前来观摩师生们详细地呈现这一学期以来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民俗手工社团”传统的布艺、扎染艺术,在青瓦片上作画,着实让人惊叹。“幸福陶吧社团”展示的平时制作的碗、碟子、盘子和刺猬笔筒,给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绿色。“妙笔童画社团”的学生在老师一学期的指导下,用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展示给大家,他们通过动手动脑,创作出一幅幅富有想象力的作品,那10米长的画卷令人浮想联翩。“轻盈跳绳社”同学则正在为大家表演各种花式跳绳,“跆拳道社团”为大家展示英姿飒爽的一面,他们在操场上磨拳霍霍,口号声响彻操场……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让校园充满了生机,更让人欣喜地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进步!精致、有品位,这就是真实的写照,真正实现了“让每个学生都出彩”的教育目标。

  通过一学期的社团学习,孩子们学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与技能,尤其是本次迎新社团展示活动,更是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了学生的潜在发能力与创造力。“作为一所不断发展的农村小学,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基本素质培养,学校的各个社团开展,不仅增长学生兴趣爱好,陶冶学生的心情和审美能力,又提高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蒋小燕校长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