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初中:优秀学子情系母校 回校看望师生

2020-01-03 16:03:37 来源: 金左军

  “现在学校变化真是太大了,我在这里读初中的时候,操场还是一个土山坡,教学楼是两层的平房,我在二楼东面的一间就读,空间狭小,光线暗淡……”这是单熙民博士回母校李宅初中看望师生时说的一番颇有感慨的话语。

  据了解,近日,我市召开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单熙民博士系被邀请嘉宾。在完成公务后,单熙民博士不顾天冷,风尘仆仆,回到母校李宅初中看望师生。给老师们带来了问候,也带来了真挚的祝福。办公室里,校园上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老师们的脸上露出欣慰自豪的笑容。

  1971年,单熙民出生在城东街道幸福村一农民家庭,1986年在李宅初中毕业,考入东阳中学。1989年,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1994年,以优异成绩直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1997年,考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机械工程攻读博士学位,4年后顺利毕业。2001年,到美国康宁公司研发电讯业当时最具挑战性的光学交换系统。2003年,进入美国希捷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硬磁盘数据存储系统研发工作至今。

  1月3日上午八点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楼敏杰、副校长许晓宏等热情接待了这位远道而来的优秀学子。单熙民博士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当他故地重游,看到雄伟气派的教学楼和综合楼、漂亮整洁的塑胶跑道,美观干净的学生宿舍时,求学时的点点滴滴又重现在他眼前,人生启航的亲切之感油然而生。他对母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发展感到欣喜与自豪。单熙民介绍他三十多来的艰辛求学和创业历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谢母校的教育与培养,更感谢成长过程中伸出援手,帮他走出人生困境的单祖其和李宝仓等已故和已经退休的老教师。

  在学生与单熙民博士的互动环节中,学生先后提出“九年级升学压力重如何减压”、“如何培养发散性思维”、“考前紧张情绪怎样排除”、“如何高效学习”等问题,单熙民博士现身说法,深入浅出地一一作了回答。他的一番番话语,打开了学生思维的大门,激发了学生刻苦求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三观意识。

  会后,单熙民博士与学生和校领导合影留念。

  在学校领导的提议下,单熙民博士兴致勃勃,挥毫写下了“观远”两个毛笔字。寄寓学校要有超前的观察力和高瞻远瞩的办学意识,走可持续性发展的内涵办学之路。

  “校友是一所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难以割舍的情感牵连,学校欣喜于每一位校友的成长和成功,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发展强大是校友们最愿意看到的一面,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来看看学校的变化。校友之间互通信息,通过各种途径为学校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出谋划策,引领学弟学妹更加勤奋学习,适应社会,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校长楼敏杰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