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私人定制” 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0-01-03 16:08:24 来源: 吴俏

  “你要去申报几级?”“我想试着去申报铜奖宏道教师……”1月3日早上10点,东阳市吴宁一校三年级办公室的教师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言,讨论着星级宏道教师的申报。

  据悉,为了促进教师成长,激发教师发展的生机和活力,该校从学期开始就补充完善‘宏道教师’的评价方案,建立了符合中小学教师岗位特点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作为星级宏道教师申报的基本条件,根据业务能力的不同,将星级等级依次分为10级,分别为铜奖宏道教师、银奖宏道教师和金奖宏道教师。教师可根据自身获奖情况进行星级申报。

  五年级数学老师吕怡手握笔,认真地攥写着宏道教师申报表。教龄8年的她,已获得市优质课一等奖,市教研组组长素养大赛二等奖,上过3次市级公开课,8篇教学论文获奖,正在研究关于“小学高年级学生解题能力”的课题。“终于明白了奋斗是一种幸福!非常感谢学校给予这项考核制度,这次我可以去申报银奖宏道教师,真开心。”

  “金奖宏道教师,我来了!”三年级语文老师周晓峰满脸笑容,嘴里哼着歌,整理着一叠叠获奖证书的复印件。教龄28年的她,这次要申报的是最高星级——金奖宏道教师。周老师兢兢业业,将青春奉献在三尺讲台上,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孩子,用真情上好每一堂课,努力让孩子们孕育在儿童诗的创作中。

  临近期末,老师们忙碌地填报着星级宏道教师,为的是让自己的努力能留下些许印记。“希望这项机制能更好地促进教师成长,努力让每位教师成为一个有目标、有追求、有情怀的宏道教师!”校长陈红亮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