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绳”采飞扬,“甩”动童年

2020-06-02 10:02:25 来源: 鲍慧

  “你跳得真快呀!”“哇,你好厉害!”5月28日,湖沿小学的塑胶跑道上一片欢乐的海洋。只见孩子们们甩动五彩缤纷的跳绳,扬着阳光般的笑脸,个个神采飞扬。

  据悉,该校在进行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孩子们的体质健康和心理健康,合理安排教学活动,不同年级进行“分区错时运动”。跳绳运动和羽毛球运动都能很好促进孩子心肺功能的提高,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同时,这些活动充满趣味性,带给孩子无限的快乐。

  早上大课间体育活动时,只听三年级的班主任张婉老师一声哨响,操场上就是一片“刀光剑影”,每位同学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表现出不凡的实力。“你们看,要把手放在腰间,用手腕的力量甩绳子。”张婉老师笑眯眯地指点着,“孩子们可开心了,人小志气大。” 不信你看看四年级的祝觉觉同学,小小的个子蕴含无穷的力量,小脸涨的通红,小手摇得飞快,舞动绳子的他就像空中跳跃的小精灵,让老师们刮目相看。“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现在的活动项目都减少了。但我们很珍惜每天的活动时间,积极锻炼。回家后也会完成老师布置的跳绳任务,不断提高自己身体素质,积极抗疫。”四年级的蒋欣然同学认真说道。

  “通过分区活动,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又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孩子们跳出健康,跳出快乐,跳出自信,能以更饱满和勇敢的姿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挑战。”杜慧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