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团队协作乐相随,凝心聚力创未来

2020-06-02 10:04:03 来源: 吴晓婷、郭寒君

  “石头、剪刀、布。……”“左一拳,右一拳,看见不对收一拳。”……6月1日,西宅小学的教职工们一同来到横店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团建活动。

  在“贪吃蛇”和“进化论”两个热身游戏后,教职工根据猜拳游戏的结果分成了红、蓝两组。完成分组了,红蓝两队正式开始PK。首先开始的团体接力赛,小组成员相继配合完成“不倒翁”、“鼓垫球”以及“呼啦圈”游戏,先完成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而良好的团队配合是制胜的法宝。各组队员献计献策,一个个都是铆足了劲要赢得比赛,那认真劲儿决不会输给任何人,最终红队赢得比赛,在蓝队的开心惩罚奖励中泯恩仇。接力赛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

  第一轮活动结束后,两组队员自主烧菜开始,搬柴火,烧火、择菜、洗菜到炒菜,队员们忙得不亦乐乎!分享美食,为自己加油,喝彩!饭后运动,很是刺激!­­­­­­——滑草!在一片尖叫声中,一个个都做了一回快速滑行者!

  其次是手脚并用 “大脚板”游戏,游戏极其考验参与者的协调能力,需要手脚灵活并用。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怎么也玩不好,一旦停下就再也继续不下去。通过这个游戏大家充分地认识到工作亦是如此,每个人在团队中不仅是个人,还是链条中一环,环环相扣,团队成员之间只有随时保持协调合作,才能高效的处理各种类型的工作任务。

  最后“60秒极限记忆与思考” 将活动氛围带入了高潮。这个游戏彻底打乱了我们的正常思维。队员们不仅要斗勇,更要斗智。谐音字、脑筋急转弯、记忆每张卡片……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在进行一场头脑风暴。游戏当中队友们合力拼搏,迸发着同事间的合作精神,凝聚着团队的力量,充满着无限创意和斗志。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此次团队建设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游戏,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一种理念的传递。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在实际活动中将更加注重团队协作,丰富工作思想和工作激情,积极的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该校校长徐江娇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