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三校:反恐防暴演练,确保师生安全

2020-06-03 10:08:36 来源: 陈卫东

  6月2日中午,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应对恐怖和暴力能力,横店三校举行了一次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校门口,两名戴着口罩的“歹徒”手持凶器,不断叫嚣,扬言要给保安个下马威。后来见威胁未果,两名“歹徒”攀爬学校电动大门,欲进入校园行凶。面对这一紧急情况,保安果断按下了报警器。一时间,校园里警铃大作,在外面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跑进教室并紧闭门窗躲藏起来。学校广播室同时发布紧急通知:“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大门口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大家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学校已经报警,请各防暴老师立即前往校门口协助。”分散在各办公室的几位男教师立即手持木棍,奔向校门口。这时,一名“歹徒”已经被保安和防暴教师制服,另一名歹徒则趁机奔向操场,不肯就范。在各防暴教师的围追堵截之下,另一名“歹徒”也被按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这时,外面警笛大作,几名警察接到警报赶到,出警时间仅为五分钟。

  明白只是一次学校防恐演练,出警负责人表示,你们学校这样处置非常妥当。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演习,同时也是对我们防暴出警的一次检验。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