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高考体育创佳绩

2020-06-04 14:07:46 来源: 马海福

  近日,2020年高考体育术科考场上传捷:南马高中高三体育生团队在考试中取得过线率达83.3%、优秀率达50%的优异成绩!其中高三(2)班郭奕凯、高三(10)班吕伟标同学分别以94分、88分获东阳市状元和探花。该校本次创下近年来高考体育术科考试最佳成绩。

  成功的背后是不畏艰辛的努力。近年来,随着学校特色教育的开展,胡桥边、吴慧成等体育老师越来越重视对体育特长生的培养。“从高一开始,我们对体育生制定出三年的培养目标,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行为规范和意志品质,帮助他们树立各自的奋斗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学生的力量素质、速度素质、耐力素质等方面训练。”高考体育术科考试结束后,胡桥边介绍道。他们以体能和力量相结合、趣味性和竞争性的激励之方法开展训练,充分利用学校运动场、教学楼的楼梯等场地进行训练。为了提升学生的短跑无氧耐力,他们常带学生开展野外训练,长山背大道也成为他们得天独厚的训练场地。在他们的辛勤培养下,学生们曾在东阳市中小学足球联赛中荣获冠军和亚军,去年还代表东阳市高中组出征金华市中小学校园球联赛。

  术考成绩揭晓后,学生们心情异常激动。三年的艰苦训练,每天的起早贪黑,训练场上洒下的汗水,他们终于得到了自己满意的回报。他们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老师的耐心教导,感谢老师的倾心帮助。老师们不仅仅培养了他们的体育技能,还教会了他们怎样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道德的人。同时,他们也意识到接下来的一个月也是他们作最后拼搏的时候。“在这关键时期,我们只有努力学习,锁定目标,争取在7月沙场再创佳绩,考上理想的重点大学,不辜负如此好的体育成绩。”郭奕凯说道。

  校长卢强民高度赞扬了学校的体育团队,学生们用行动诠释了每一分成绩、每一次超越都靠自强自律、坚持不懈所取得,他们的优异成绩也激励着莘莘学子。“南马高中最大的美好在于让你遇见最好的自己,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最后他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