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预防溺水 平安相伴

2020-06-05 10:12:46 来源: 张婉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炎炎夏日临近,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期,湖沿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2020年3月月8日,某地四名学生结伴到水库玩水,其中两名中学生溺水身亡;2020年3月10日,某地3名中学生到涡河某河段玩水,其中,两名少年乘坐废弃的木筏下河发生侧翻,双双溺亡……”6月3日下午班队课时间,各班教室内同学们正襟危坐,注视着教室里的大屏幕。听闻着一个个惨痛的溺亡案例后,许多同学神情渐渐严肃起来不时发出叹息。“哇,太可怜了!我们绝对不能私自外出玩水,万一溺水,那就丢了性命,父母也会悲痛欲绝!”五年级左靖枫同学沉重地向大家分享着他的感受。随后,班主任蒋老师讲述了游泳时注意事项、溺水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并反复强调防溺水必须做到的“六不一会”。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把“六不一会”铭记心头,珍惜青春,珍爱生命,为生命书写安全的篇章。

  据悉,该校除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外,“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湖沿村卢友青家门口,杜爱显老师正拿着《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家长进行防溺水教育宣传,“如果孩子外出,家长要做到‘四知道’:孩子去哪里?孩子做什么?孩子和谁去?孩子何时回来?”针对部分家长因工作繁忙或离学校较远,班主任们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家访。放学时间,许多来接孩子的家长一一在校门口班主任手中接过《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仔细阅读后,再在回执上郑重签名,并承诺将教育监管好孩子,防止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后续,我们还将通过班级微信工作群、翼校通、宣传窗等途径,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家校、社会齐抓共管,联动联防,构筑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共享平安’是我们的共同的心声。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学生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学生成长!”该校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