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春蕾学校:教研促成长 精彩共绽放

2020-06-05 10:55:48 来源: 吕阳婷 骆航锋

  芳菲随春去,葱茏入夏来。近日,春蕾学校教学楼的会议室内,讨论声不绝于耳。原来,春蕾学校低段数学组教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本次低段组数学教研活动分四阶段:首先是准备阶段,低段数学组老师集体备课,教研组成员根据讲课教师金飞燕执教的《认识角》内容的呈现,从各自的认识和教学经验出发,提出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及时调整教学方案。

  接下来为实施阶段,全体数学教师认真观摩课堂。课堂上,数学老师从生活经验入手先让学生们找生活中的角,再通过认真观察了解角的特点。教学过程清晰,环节紧凑,学生们积极举手作答,奇思妙想,课堂气氛一度达到沸点。

  再接下来为评课阶段,上课的老师针对自己备课过程中的困惑和思考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与会教师就这节课自由发言,指出问题,大家共同探讨,畅所欲言。通过评课,老师们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深入钻研教材、理解教材、用活教材,以达到最优化的教学方法。

  最后,低段数学教研组长结合本次教研活动做相关总结。“每一次教研,都带给我许多的思考,只有静下心、沉下去、钻研教材,脚踏实地教学,才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老师们如是说。

  据悉,该校学生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如何提高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学会独立思考、敢于质疑,真正想学数学,成为了数学老师们心头的一件“大事”。 开学以来,春蕾学校数学组已多次举行了这样的教研活动。每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课前认真备课、制作教具、反复磨课、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出发,不断修改完善,深入浅出地授课,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