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防范暴恐袭击 守护校园平安

2020-06-05 15:56:05 来源: 王珺

  6月5日上午,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完善校园反恐工作机制,市白云派出所的两位民警赵巍巍和卢刚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的老师和保安人员们开展了反恐防暴的培训。

  赵巍巍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学校的维稳形势、防暴恐袭击的基本知识,随后从思想意识的提升、内保力量的建设、技防联动建设、防护避险知识等多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防恐暴袭击的要求。他告诉各位老师在最短时间内组织并引导学生逃离到就近班级躲避,一名教师迅速锁闭门窗、拉上窗帘,就近取材,用区域柜抵挡住门口形成二道防线;另一名教师则马上稳定学生情绪,组织学生躲藏到班级较隐蔽处。

  “大家尽可能地把歹徒制服在校门外,并且及时按响警卫室内的报警装置,我们会及时赶到……”卢刚针对当前学校已配置的防护器械(盾牌,钢叉)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技能传授,亲身示范各类防暴器械使用方法,并针对各种校园安全应急情况,采取恰当的处置方法,保护个人安全,及时制服施暴人员。学校保安人员及应急小分队成员根据所学内容进行模拟演练,卢刚民警对于演练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进行了一一的指点,老师和保安人员们对此认真地归纳总结。

  “校园内的安全问题永远是最重要的,让孩子们安全地在校园里学习生活也是每一位家长、老师所希望的。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校安保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丹芬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