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积极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专递课堂

2020-06-08 08:34:42 来源: 朱佳欣

  自2019年4月与马宅初级中学签订东阳市“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网络结对帮扶协议以来,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都在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学校共同发展不断努力着。“互联网+义务教育”项目包括专递课堂、同步课堂、网络教研等。截至2020年6月5日,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已向马宅初中传送了近30节远程专递课堂,这些课既包含语数英科等主科,也包含了音体美社政等副科,通过互联网视频直播互动教学的方式真正促进双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为上好每一节专递课,吴宁三中的师生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开学初接到通知要上这节课,我就开始准备了,说实话还是比较紧张的,毕竟这节课的好坏代表了外界对我们三中老师的评价,丝毫不敢怠慢。”刚走出录播教室的英语老师陈颖慧松了一口气说。为了上好这节课,陈老师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询问英语组的老师们该选择什么样的内容;开课前一个星期每天都要对自己上课的思路进行模拟、对PPT进行修改;在正式上课的前一天甚至邀请了整个初一英语组老师在试教班级进行观摩听课,课后相互点评、提意见;最终大家在屏幕的另一端看到了课上熠熠生辉的陈老师。

  “陈老师只是三中上百位老师的其中一个缩影,在三中,每一位老师都对课堂怀有崇高的敬畏感。自吴马结对以来,所有接到通知的老师都和陈老师一样经过了数十遍的模拟才站上录播教室的讲台,我们送出去的每一节专递课都包含了这位老师乃至整个备课组的巨大心力,正是这种精神,我相信吴马结对帮扶任务肯定能圆满完成。”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大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