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分餐就餐,让味道更安全

2020-06-08 15:52:04 来源: 陈瑜

  复学复课后,市特殊教育学校实施分餐就餐制度,在饭菜美味的基础上,让味道更安全。

  分餐用餐,安全距离要把握

  11点30分,是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就餐时间。食堂里,学生有序洗手、消毒、入座进行就餐。据悉,学校一到五年级学生在食堂以班级为单位划定区域,采用定人、定位、定向的方式就餐。原先可坐8人的餐桌如今只坐3人,确保人均间隔1米以上。六年级到职高班学生则采用分餐制,将午餐统一配送到班级进行就餐。

  有序取餐,端平端稳我能行

  “小江小陈洗洗手,带上口罩,去拿同学们的午餐吧......”随着下课铃声响起,班级就餐的部分学生,有序的向食堂走去。他们目标明确,直奔贴有班级名字的框子,双手往上一使力,装有饭菜的框子就稳稳地落在手里。经过前期的适应和班主任老师们的耐心指导,现在每个班的取饭的孩子都已经能够又快又稳的取回自己班的饭菜了。

  在教室等候的学生也没闲着:洗手、消毒,做好用餐前的准备工作。不一会儿饭菜来了,学生们有序取餐,享受这可口的饭菜。

  班级就餐,卫生工作不能落

  走进职高班教室,只见课桌地面都干干净净,学生统一将剩饭剩菜倒入易腐垃圾桶。小张在同学们都吃完饭后,再将易腐垃圾拿到垃圾投放处,扔到相对应的垃圾桶里。

  “卫生是我们班级就餐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虽然我们留在班级就餐的都是高段的学生,但还是有部分学生手脚不太方便,容易将饭菜弄得到处都是。”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如是说,“但我们的班主任很用心,她们一遍遍做示范,手把手教孩子如何清理自己剩饭剩菜,怎么分类处置垃圾,再请能力较好的学生一块协助。现在班级卫生工作也已经井井有条了。”

  “以生为天,以安为先”市特殊教育学校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负每位家长的期待,让学生学得安全,吃得更安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