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多彩”展板 “多方”联动

2020-06-09 11:20:05 来源: 郭思思

  “快看,快看,这是‘六不准’。”“我知道,我知道,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6月8日,东阳江镇中心小学“防溺水”专题展板展出现场,几位女同学异口同声背起了防溺水“六不准”。

  专题展板分“防溺水六不准”“下水知识盘点”“防溺水心得”等三个主题,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掌握必要的防溺水自救办法。“这些展板都是每个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纯手工精心制作的,这样一起做的过程就是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的过程,学生印象更深刻,效果更好。”教导主任史玲玲说。“看了‘下水知识盘点’,我知道了在水中发生意外时如何应对。”五(2)班何心镝对同学说,“但是我还是要远离水域,这样才是最安全的。”

  据悉,东阳江镇中心小学把防溺水教育、疫情防控、师生身心理健康等安全工作作为每日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值周领导+巡查领导”每日“领导双巡查”和“党员+保安+班主任”“教职工三巡查”制度,每日全面排查校舍安全、校门口安全、班级管理、师生身心健康、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和履责情况,主动与属地政府汇报,建立家长志愿者队伍,并通过主题班会、钉钉直播、教师家访、家长公开信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宣传,真正形成安全工作“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师生安全千万家。大家一起努力,让欢乐和幸福伴师生每一天!”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