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妇联幼儿园:三力合一,让师德在教育中闪光

2020-09-02 14:16:18 来源: 齐晶晶 楼昭君

  “亲其师而信其道”,幼儿教师是孩子人生的启蒙教师,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必须正人先正己,明确儿童观、教育观,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得到孩子们的喜欢,才能更好地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引导者。

  8月29日下午13时,东阳市妇联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聆听了高级讲师李晓凡的讲座——让师德在教育中闪光。讲座中李老师说,教师要通过锻炼自我培养内在张力;通过修养自我提升潜在魅力;通过超越自我调动外在活力,教师要三力合一内化师德,教师要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

  如何做一个有师德的教师,培训后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教育一线工作,积极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怎样的教育才是适宜的,怎样的教师才是合格的,我们要向优秀的教师学习的,不仅仅是高水平的教学能力,更是感受与理解他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师德情操。楼昭君老师在交流中说到:“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要向优秀的教师学习,用心去做教育,与孩子共同成长。”

  师德培训后,全体教师签订了《严禁有偿家教及违规带生的承诺书》,人人撰写师德培训心得体会,积极准备“我的教育情怀”师德演讲比赛等。培训中任欣君园长鼓励全体教师:“要启迪自我的心灵,追求人性的完美,用爱心去教育孩子,用责任心去对待工作,做一个有德、有爱、有智慧的老师,让生命在奉献中飞扬,让师德在教育中闪光!”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