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这堂课,注定难忘!

2020-09-03 14:19:34 来源: 李畅

  “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经历了整整76天、1814个小时的封锁,换来了让中国至少减少感染70万人……”9月1号晚8点,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的学子们如期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这一课注定与众不同,令人难忘!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课上,孩子们见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爷爷,听他讲述了自己在“非典”时挺身而出,以及在新冠疫情发生时奔赴武汉一线的故事,又追随“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回望了很多发生在疫情期间的动人故事,还认识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代表、平凡英雄……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温馨场景,《开学第一课》把观众重新带回了那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时期。朋友圈分享的照片也记录下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二(2)班徐芯阅同学认真地聆听着钟南山爷爷的故事,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她说:“这次的疫情实在是太可怕了,但正是因为有了钟南山爷爷,有了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我一点都不害怕!我以后也要当一名医生,保卫我们的国家!”陈紫暄家长这样评论:“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家长和孩子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少年强,则中国强!相信我们的孩子在这次防控疫情斗争中一定能坚强与成长,在今后堪当大任!”

  “这次的疫情深深影响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孩子们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希望孩子们认识到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他们的健康成长远远比成绩更重要!”沈小燕老师由衷感慨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