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中:金华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喜获佳绩

2020-11-05 08:38:49 来源: 斯国东

  为期两天,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第二站)于11月1日在金华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紧张激烈的淘汰附加赛,东阳吴宁一中可谓硕果压枝成绩喜人。

  此次赛事,东阳吴宁一中共有15名乒乓小将挤进前八名。 张坤含获得男子08年组第一名;黄靖怡获得女子03年组第三名;张宇鑫和吕山川分别获得男子、女子08年组第四名,杨奕豪获得男子06年组第四名;吴奇胜和陈筱雅分别获得男子10年组和女子07年组第五名,葛嘉楠和应欣妤分别获得女子05年组和女子04年组第五名;范琦和陈雨萱分获男女09年组获得六名,葛浩泽获得男子07年组第六名;方睿妍获得女子05年组第七名;周依欣和吴晗妤分获07年组和08年组第八名。

  据孙教练介绍,金华冠军赛是参赛人员最多,水平最高的赛事,每场比赛都采用五局三胜制,分10个年龄段4站比赛,前3站为分赛,最后一站为总决赛,前3站各组别总积分位于前16名的队员才有资格参加年度总决赛。每次分赛和总决赛均录取前8名,参赛人数少于8名按实际参赛数录取,由金华市体育局和金华市教育局颁发荣誉证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采用创新教学法,设计各种游戏,激发学员的训练兴趣;其次,我们聘请了专业教练,实施科学高效的训练计划,提升训练效果;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赏识鼓励学员,激励学员把刻苦努力,勤奋训练内化成自己的动力;最后就是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吴宁一中乒乓球总教练孙一峻欣喜地说,“按惯例,冠军赛是三站分赛,最后一站总决赛,今年由于疫情,少了一站分赛,即一站就是总决赛了。接下来,我们会针对此次赛事暴露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强训练,强优势,补短板,争取在金华总决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此次赛事共有30多个俱乐部(学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