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在军事研学中蜕变成长

2020-11-09 09:27:57 来源: 陆格 赵丽君

  “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云霄,原来是官桥小学每年举行的蜕变礼在国防科技园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军事研学活动从11月4日开始,历时三天。该校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在这里完成了一场人生的蜕变。停止间转法、套被套、叠被子、整理内务、旱地高空滑草等每一项内容都向学生们发起挑战。“原来当军人要学习这么多内容,叠被子就已经把我难倒了。”有着军人梦想的四年级学生付华磊如此说道。

  “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将士冷暖,永记我心!永记我心!永记我心!”伴随着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声,同学们经历了第一天的生涩与一次次的失败,但孩子们并不气馁,反而以更加高昂的气势去迎接一项项挑战。

  短短几天的集训,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做到了令行禁止,不再害怕没有家人陪伴的夜晚,不畏满脸的汗水,更不畏高空。不断挑战,只为更强。“我以后一定要做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保家卫国!”六年级学生陈嘉磊暗暗下定决心。

  据悉,蜕变礼为官桥小学“明德六礼”中的一礼,在社会中的反响很大,得到该校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我女儿回家后会主动做家务了,她叠被子叠得比我还好呢,这次军事研学去得真值!”四年级一班家长欣喜地说。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同学们在这三天里经历了磨难,受到了洗礼,收获颇丰,今后定能将这份收获珍藏在心底,行动于日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该校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