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湖小学:家校合作一线牵,共学共育共成长

2021-04-29 15:49:00 来源: 陈巧玲 黄跃平

  4月27日,东阳市南马镇南湖小学召开了第二届家委会会议。在南湖小学的校长胡建晖的陪同下,家长委员会的代表们走进校园,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餐厅。

  一路上,家长们频频点头,称赞不已。“瞧,这些菜种得多好啊!想不到学校的劳动基地可以办得这样风生水起,真是不简单呐!”

  “现在许多的孩子五谷不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不仅能让学生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也能体验到收获时成功的喜悦。这是鲜活的实践教科书。”胡建晖介绍道。

  “餐厅卫生太好了,菜品丰富、营养,难怪孩子的身体长得好!”在学校的餐厅和后厨,家长们看着整洁干净的环境,翻着一张张健康登记表、菜蔬登记表,拍下一张张照片,满意地发到班级群里。并在餐厅里用了午餐。

  之后,大家齐聚在会议室。胡建晖汇报了开学以来学校所做的工作,讲到了校内校外的安全教育,防诈骗宣传教育,垃圾分类的教育和意义等等。最后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家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家委会成员的沟通和引领作用。家委会成员提出了事先收集的各班家长的建议与看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有的家长提议应重点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有的家长觉得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有的家长关注到校门口的交通状况,还有孩子在地摊上购买不洁食品的问题……诸多问题都需要学校和家长的配合,携手共同努力。

  “要培养好孩子,必须增进沟通,更好地形成学校、家庭与社会教育的合力,架起家校共育的桥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学校才会有更光明的未来!”该校的校长胡建晖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