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反诈直播送干货 师生共筑防骗墙

2021-05-27 10:42:05 来源: 马海福

  诈骗是十分恐怖的,也是十分可恶的,它会让一个家庭由富裕走向贫困,甚至把青少年逼上绝路。5月25日下午,南马高中政教处组织高一高二同学观看了“全民防诈我先行”网络直播课,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局举办。

  “抖音抽奖送皮肤,让你掏钱洞无底”“山穷水尽中大奖,柳暗花明待何时”……直播课上,主讲老师带来的一件件真实案例表明,受害者已经不再局限于老人,诈骗分子通过网络游戏把魔爪伸向了青少年学生,由于学生们社会经验不足、防范心理较弱,他们会跌入骗子设好的陷阱,被骗金额大至29万,小至很不起眼的20元,网络诈骗可谓层出不穷。

  “网络交易须谨慎,正规平台靠得牢”“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奖返利都是骗”。主讲老师提醒同学们只有时刻保持警惕,懂得如何防范骗局、拒绝诱惑,摒弃贪小便宜的心理,才能有效应对骗局。她那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的空间和土壤。“凡是陌生人要求我们转账都是骗。”一(4)班王卓玲、二(4)班郑钰华等同学在观后感中说道,这堂课让同学们了解了骗子在微信、抖音、拼多多等多种平台上散播信息,以各种手段实施诈骗,大家必须提高防诈骗、反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她们表示,她们还会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人。

  该校政教处主任骆樟栋表示,本学期该校开展了反诈系列活动,播放反诈短视频、反诈金点子、反诈漫画和反诈音乐,同时,通过升旗仪式、班级黑板报、开设反诈讲座、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发放《致全体师生家长共防诈骗的一封信》等途径做反诈宣传。“防范胜于补救。通过反诈系列活动,我们希望全体师生共同筑起反诈‘防火墙’,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他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