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儿童节 我给大家做道菜

2021-05-31 17:01:01 来源: 卜如焱

  “这盘红烧鸡翅太好吃了,色香味俱全。”“我最喜欢这道蒜泥小龙虾了,我投它一票。”“椒盐小酥鱼松脆鲜香,快去尝一尝……”5月31日上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各个教室传出一阵阵食物的香味,欢笑声在校园中回荡。

  据悉,为了让学生过一个有趣且有意义的儿童节,该校组织开展了“美食分享 趣满童年”主题活动,每位学生学做一道菜,来校全班分享品尝,并从色香味几方面进行评比打分,选出最佳菜品。制作过程在家长协助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录制成小视频,也作为评比的一个依据。

  一到学校,各班学生就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亲手烹制的菜品。鲜香麻辣的小龙虾、酸辣爽口的土豆丝、金黄酥脆的炸鸡柳,还有东阳的传统美食炒粉干……一时间教室充满了各种食物的味道,让人食指大动。随后,每位同学逐个品尝菜品后,投出宝贵的票,作为最佳菜品的依据,最后选出获胜者。

  “疫情期间我就在家学着做菜,这次儿童节举办了美食分享活动,让我有机会让老师和同学们尝尝我的手艺,看着大家不停地夸我的菜好吃,我觉得很开心。”六(2)班学生吴开桃笑着说道。

  校长徐江英表示,儿童节孩子们亲手做菜进行分享是第一次。这不仅能让孩子们体会到分享的快乐,更是对动手能力的培养。希望孩子们能更加自立自强,在家为父母分担更多。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