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克己复礼开新篇 成就最优秀自己

2021-09-02 08:55:05 来源: 马海福

  “同学们,上午好!好!很好!非常好!南强人明天会更好!”8月31日上午,伴随着校团委书记蒋艳燕的一声问好,南马高中2021级高一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想想当初我的第一届学生,都觉得很辛苦,为什么还要努力呢?”蒋艳燕巧用生活事例,结合自己班主任工作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学生阐述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意义。她勉励同学们能为日后的职业规划更加大胆、更加从容地做出选择,鼓励他们去看看广阔的世界,拓宽眼界,提升格局;她希望他们能面对质疑,亮出实力,让自己成长的速度超越父母老去的速度,在遇见困难时,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最后她叮嘱他们在高中三年中为自己找一个努力的理由,找一个默默坚持的动力,让自身习惯变得更加优秀,让优秀变成自己的习惯。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接着,高一学生饱含感情、铿锵有力地唱出牢记目标、坚定信念、努力拼搏的决心和豪情壮志。他们锐意进取、奋斗不止的豪情也让班主任们动容,老师为他们寄语道:“你们走进了高中校门,就意味着走进了花季,走上了一条搏取未来人生的坦途。你们必须明白:家长对你们的庇护将越来越少,你们的一言一行将影响你所在的班风校貌……”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高一年级组长李兴成为全体同学讲述了高中生礼仪篇,他从着装、规范、安静、尊重、交往和亲近等方面诠释了“礼”的内涵。他要求学生做到穿着得体,行为得体,保持安静的学习环境,尊重自己、尊重别人,学会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亲近距离。他希望全体高一学生牢记礼仪规范,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做谦谦君子、雅雅淑女,一起成就更好地自己!

  “高中三年,我们要从礼仪做起,约束自己,使自己的所作所为都归于‘礼’。只要我们有从零开始的勇气、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切都不是问题。”老师们的寄语极大地鼓励着全体同学,谈及开学第一课感想,高一(6)班蒋林枷、施晨轩等同学说道,出类拔萃不是一蹴而就,出人头地不会一想就来,出将入相不是一梦即可,要想三年有所作为,他们将尽力走对高一,走实高二,走好高三。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