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华山校区:有序放学演练 有效防范安全隐患

2021-09-02 14:52:02 来源: 叶彩霞

  为切实加强学生上学和放学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日上午,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华山校区从实际出发,井然有序地举行了一次放学演练活动。

  “㘗——”,随着一声哨响,该校的同学们按照错时放学的顺序,立即在教室走廊上排好队伍,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向自己班的放学等候区走去。到达指定地点,班主任们拿出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班级群,告知家长孩子所在班级的位置。一年级班主任还亲切地告诉孩子们,上下学时应该沿着地上的白色路线走。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上学和放学的安全管理,早上分东西两个通道排队入校园,放学时各年级按班级顺序出校园。排队放学既养成了学生做事迅速的好习惯,又解决了一些安全隐患。孩子小,在学校逗留、玩耍,难免会存在安全隐患,排队离校可以有效避免安全隐患。同时,学校向全体师生倡议,低碳出行,建议离学校近的步行上下学,离学校远的选择拼车。

  该校还成立了老师、保安、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护学岗,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画面,已经成为校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天,一到孩子们上学、放学时间,他们就会准时轮流上岗,在校门口为孩子们撑起了安全保护伞,给孩子们铺就了一条安全的上学之路。如今,该校的西大门工程即将完工,对华山路的交通压力会有所缓解。

  该校一年级年级组长郭爱珍透露,今天的演练,正好和学校开设的“六好课程”相契合。演练前,学习“好好整理书包”,书本、乒乓球拍,水杯等怎样放更合理,背在肩上更舒适;演练时,是“好好走路”的练习,明白怎样走更精神,队列更整齐。

  “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是学校重中之中的工作。我们学校会不断了解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方法、新举措,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该校吴宏杰副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