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培训探讨提品质,研学创新启征程

2021-09-03 10:05:34 来源: 李赛男

  “我感觉这次教材培训非常实用,特别是主编们对每个单元甚至每节课都提出了主要的教学建议,让我收获颇丰!”

  “这次培训让我对接下来开展的数学教学做到了心中有数,提高了我整体解读教材、分析教材的能力,为新学期的开始做足了准备。”

  “本学期的教研内容我们要革新,但是研究要实用、成果要实在。”

  9月2日下午,陆宅小学全体数学老师齐聚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教研会议,凝心聚力,共谋新篇。

  首先,全体数学老师认真进行“北师大版小学数学教材网络培训”线上观摩学习,并做好记录。接着,大家按年级段分组交流本次培训的体会。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虽然时间短暂,但留给我们的思考是长远的。

  随后,教研组长许森兰老师以“提质、创新”为关键词总领本次会议。老师们共同回顾上学期的工作,梳理几次教研活动的优缺点。会议以“双减”为契机,明确本学期数学组的工作重点:细化规范教学常规的同时,继续加强教研组建设,学会向内生长向外借力,以学习促进整个团队的发展提升。推进各学科融合,以技术促进创新。

  “质量兴校,教研先行。本次会议为新学期数学教研工作指明的方向,教研组全体教师凝聚团队协作力量,扎实开展研究学习,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校长王云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