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崭新旅途,做更优秀的自己

2021-09-06 10:21:32 来源: 张莎莎

  “‘汗流浃背暑未消,倏忽一夏开学至。’千盼万盼,终于盼来了我们美丽的新校园。在这个崭新的校园里,我们开启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9月3日下午,东阳市湖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随着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该校校长李跃刚以《为国,为己,做更优秀的自己》为题发表开学第一讲。在讲话中,李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暑期中的三件大事:国内疫情卷土重来、河南遭遇特大洪灾、东京举办的奥运会。“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0亿7250万”、“武警消防昼夜不眠开展救援”、“14岁最年轻的奥运冠军全红婵”……一个个数据,一个个事例,一个个榜样人物……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的强大以及身为中国人的幸运及自豪。

  “少年强则中国强。”李校长表示:优秀的人必须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有自律自强的品格,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成为更优秀的人,才能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如何做更优秀的自己呢?李校长从四个“修”:修身、修心、修智、修德对孩子们提出要求。

  随后,该校教师张杨羚的发言代表了湖小全体教师的心声,希望在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快乐、健康地成长。“在新学期里,我们要勤奋学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该校一(1)班学生张芮萱、六(4)班学生厉陈昊以铿锵誓言代表全体学生表决心。

  “安全文明出行,从我们自身做起。”开学典礼上,该校还邀请了横店交警张永兴向学生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张警官分别从道路行走、乘坐电动自行车、乘坐轿车三个方面为学生敲醒了安全警钟。

  “开始并不是成功的一半,开始就仅仅只是开始。只有坚持到最后,才会结出最美丽的花果。希望我们湖小学子都成为乐学、明理、健康、求实、雅致的‘和美’少年!”该校负责人李跃刚提出殷切希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